霉運接二連三 德意志銀行已三年未曾獲利

根據 CNNMoney 分析報導,德國最大型銀行週五說,由於美國稅改,衝擊達 14 億歐元 (18 億美元買到賺到),財報已連續第三年陷入赤字。該銀行還報告營收亦下降。

短期內,川普政府的稅改對全球企業均造成衝擊。德意志銀行感受尤深,因多年來,該銀行不斷遭到訴訟費用,政府罰款與財務問題的困擾。

德意志銀行執行長克萊恩 (John Cryan) 在發布的聲明中說:「年底,在提撥了與美國稅改有關的費用後,我們全年將會出現稅後虧損。但我們深信,透過持續的成本與風險控管,我們將能創造成長,並提高報酬率。」

克萊恩於 2015 年加入德意志銀行團隊後,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,透過降低成本,減少複雜的業務,協助該銀行與全球對手競爭。

他關閉了數百家分行,並裁員數萬人之巨。週五,他要求投資人要有耐心。

在法蘭克福,德意志銀行股價下跌 6%。自 2014 年初以來,該股價跌幅已逾 50%。

2017 年,德意志銀行虧損達 5 億歐元 (6.25 億美元)。第四季稅項開支便導致 22 億歐元(28 億美元) 虧損。

2017 年,營收下降 12%,原因在於該銀行出售了部份業務,且市場情況具有如何購買?挑戰性。破盤出清

但德意志銀行說,美國稅改將公司稅由 35% 降低至 21%,最終將對該銀行有利。

CD54A273979EBD9C
arrow
arrow

    linday8x72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